ads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越南將開放醫療口罩與防護衣出口


 
 
Image by Ирина Ирина from Pixabay 


越南總理Nguyễn Xuân Phúc(阮春福)已同意該國恢復出口醫用口罩與防護衣,前提是需先滿足包括儲備在內的國內需求,同時,出口對象僅限遭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嚴重之國家。
根據阮春福總理於4月15日主持國家防控COVID-19疫情指導委員會議所作之裁示,越南衛生部將對2月28日政府第20/NQ-CP號決議提出修正案,以促進這些產品的出口。根據該一決議,醫用口罩只能出口用於國際援助及由越南政府提供的援助,且出口量不得超過總產量的25%。
衛生部表示,越南生產商可以立即開始出口前置作業,且由於目前國內需求無缺,衛生部對出口數量將不設上限。
衛生部的統計數據顯示,越南有大約68家生產醫療器材與防護服的公司。除布口罩外,也有部分紡織與成衣公司也正投資生產醫用口罩,例如Garment 10 Corporation股份公司和TNG投資與貿易股份公司等。
不過越南駐歐盟貿易辦事處警告,如果不確實遵照技術標準進行生產管控,則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的大量生產,恐導致劣質產品充斥,以及過度供給,對於越南醫療器材產品的出口與形象,將造成損害。越南駐歐辦指出,生產商必須注意,要向歐盟出口醫用口罩及醫用防護服,均需依規定使用CE標章。CE標誌表明產品已經過製造商評估,並認定符合歐盟安全、健康、與環保要求。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近十年越南最低工資變化

從2008年開始 越南勞工的最低工資每個月100萬越盾 到2018年最新規定為395萬越盾(註一)                     圖片來源:pixabay.com 以越南盾角度,這十年最低工資成長約4倍 如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