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河內年輕人品嚐“奧巴馬烤肉米線”的熱潮



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越期間曾品嚐烤肉米線。

越通社河內——據《越南之聲》,大家一定還記得不久前被越南及國際媒體熱炒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越南吃烤肉米線的新聞。這個真實的故事在河內年輕人中掀起了品嚐“奧巴馬烤肉米線”的熱潮。下面我們一起來探個究竟。

上午10點半,河內市還劍湖黎文休街的“香蓮”烤肉米線店前就排起了長龍。據悉,此前該店顧客也不少,但主要是熟客。自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訪問河內期間嚐了該店的烤肉米線後,生意就更加紅火了。

有的人沒在這吃過,出於好奇,想看看奧巴馬光顧過的店有啥特別,味道與一般的店有什麼區別,或者想點一份奧巴馬套餐。

越南留學生阮桂英說:“我正在澳大利亞留學。聽朋友說年輕人都在追奧巴馬烤肉米線,我覺得非常好奇,想嚐嚐。因此,今年暑假回來,就到這裡品嚐一下。感覺很好。”不僅吸引河內居民,“奧巴馬烤肉米線”還吸引了很多外國遊客和在越南生活和工作的外國人。

韓國人東敏說:“知道美國總統奧巴馬也喜歡河內居民的傳統美食——烤肉米線後,我也想嚐一下。我請我的韓國朋友到這兒品嚐奧巴馬烤肉米線套餐,大家都說很好吃。下次還會再來。”

為了成就這樣一個美食品牌,20多年來,該店一直將質量作為第一標準。

“香蓮”烤肉米線老闆阮氏姮娥說:“我店使用的米線、魚露、醋都有購買合同,豬肉是在河內正規屠宰場買的,經過了仔細檢疫。很新鮮。烤出的顏色這麼漂亮,是因為糖漿是我親手調製的,而不是在市場上買的。然後用獨特的方法醃製。烤時要注意,豬肉要香還要保持新鮮。”

烤肉讓食客念念不忘是因為其肥瘦相宜。肉不干而很嫩,吃多也不膩。該店的蘸汁甜度適宜,有醋的酸味。用魚露、醋、糖、白水以及剁得很細的大蒜和辣椒調製。咸、酸、甜、辣兼備,還帶有胡椒、辣椒、大蒜的香味。米線要選細細軟軟的。蔬菜的有生菜、香菜、紫蘇等。

熟客黃義士說:“我的辦公室離這兒很近,因此中午經常到這裡吃烤肉米線。這裡烤肉的顏色和味道非常特別。肉非常新鮮,烤得黃嫩嫩的,一點也不干。蘸汁味道適度,酸酸甜甜的。吃過了就不想去其他店了。”

生意好的話,該店一天接待數百人。人最多的時候是從中午11點半到下午1點。每份價格4萬越盾,約合12元人民幣。

烤肉米線價格適中又好吃,特別是在夏季。難怪英國《每日電訊報》說,是烤肉米線、河粉、夾肉麵包等美食使河內入選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美食城市16強並名列第一。若有機會造訪河內,大家不妨也來嚐嚐這道誘人的平民美食。 (越通社—VN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近十年越南最低工資變化

從2008年開始 越南勞工的最低工資每個月100萬越盾 到2018年最新規定為395萬越盾(註一)                     圖片來源:pixabay.com 以越南盾角度,這十年最低工資成長約4倍 如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