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越南力爭至2020年50%市民不使用現金支付




越通社河內市——50%城市居民不使用現金支付,這就是越南政府總理剛批准的《2016—2020年階段電子商務發展總體規劃》的內容之一。然而,想要達到這個目標,首先要提升持卡人的安全感。

逛超市、買東西、網上購物。

一切都通過刷卡或網上支付。

近幾年來,這些行為不再生疏,尤其是在各大城市。

刷卡消費者阮清河:我經常出門或者去接孩子,所以沒帶多少錢。我覺得刷卡很放心,支付很快也很方便。

刷卡消費者裴如燕:身上帶著太多現金有時候很危險的,而且,錢放在口袋裡,很容易掉出去。

據2015年電子商務指數報告顯示,27%的消費者曾經通過手機購物和刷卡消費。目前,越南是智能手機使用率增長最快的五個國家之一,手機支付業務也不斷發展。因此,不使用現金支付就是大勢所趨。

越南信息傳媒部信息安全局副局長阮輝勇:我認為促進網上支付、電子商務等就是全球的發展趨勢。

越南國家銀行代表認為,根據越南人口特徵,50%城市居民不使用現金支付的目標是唾手可得的。

越南國家銀行清算司司長裴光先:越南人口很年輕、聰明、且善於接近新技術。我們的通信技術蓬勃發展,並在服務業中得到廣泛應用,因此我覺得這個提案的可行性很高。

在電子銀行基礎上建立的電子商務市場擁有巨大潛力,因此,只要讓消費者對這種支付方式感到方便和安心,50%市民不使用現金支付的目標就會輕而易取。

大學生鄭秋莊:現在不是任何商店都接受刷卡支付,所以我還沒打算刷卡消費。

非刷卡消費者阮蘭卿:刷卡要方便,任何地方都能用上,這樣才好用。

很多經濟專家認為,想要促進非現金支付,除了逐漸改變消費者的習慣和開通各網上支付渠道外,政府還需要投資於基礎設施建設,為人民使用電子交易方式提供便利和提升安全感。 (越通社—VN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近十年越南最低工資變化

從2008年開始 越南勞工的最低工資每個月100萬越盾 到2018年最新規定為395萬越盾(註一)                     圖片來源:pixabay.com 以越南盾角度,這十年最低工資成長約4倍 如果...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