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精靈寶可夢Go》在越南掀起熱潮




越通社河內——剛剛在越南上架的超人氣手游《精靈寶可夢Go》(英語:PokemonGo)受到了全國廣大玩家的關注和響應。那麼,《精靈寶可夢Go》在胡志明市流行程度和接受度如何?

中午11點在騷壇公園,這個時候,公園裡一般很少人來往,但是與往日不同,今天在公園裡聚集很多人,大部分是學生和大學生。他們的共同點就是,人人都在玩兒《精靈寶可夢Go》。

胡志明市高中學生武德天皇說:“我在玩兒《精靈寶可夢Go》。這個遊戲很有意思,還幫我結交了新朋友。我覺得它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在法越南留學生黎明燕幸說:“我們正在爭取時間去玩兒一下。太高興了,人人都在玩兒。昨天晚上我們來河內大劇院,看到了很多人在那裡玩兒,場面非常熱鬧。”

《精靈寶可夢Go》不僅讓眾多青少年玩兒得入迷,而且還可以挽留許多外國遊客的腳步。

法國遊客斯蒂芬·瑪麗(Stephane Marie)說:“我在法國的時候也玩兒過《精靈寶可夢Go》了,可是來到這裡,看到那麼多年輕人聚在一起,玩兒得這麼開心,而且胡志明市各Pokestop相距很近,走動很方便,所以我覺得在這裡玩兒比在法國的更開心。”

想玩《精靈寶可夢Go》,玩家要在智能手機上安裝,通過網絡連接獲取有關寶可夢棲息之地的信息,然後趕到該地方進行捕捉。除了騷壇公園外,阮惠步行街、胡志明市大劇院也吸引大量玩家前來捕捉寶可夢。然而,該遊戲也引發了不少憂慮。

胡志明市居民裴勇說:“這個嶄新的遊戲引發許多問題,比如走在路邊玩兒會引發交通擁堵,或者太集中捕捉寶可夢可造成交通事故。”

業餘攝影師阮氏蘭英說:“其實這個遊戲人人都可以玩兒,目的是收藏漂亮的寶可夢或者鍛煉身體。然而,值得擔憂的是有些男青年邊騎車邊玩兒,或突然停車造成堵車。我都選擇多人聚集的地方玩兒,這樣比較安全。”

總的來說,在更新技術和嘗試全球娛樂新產品方面年輕人往往是先鋒隊伍。胡志明市青年也不例外。玩遊戲是為了尋開心、增強身體健康和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團結,其目的是好的;可是要玩的安全,並且不對工作、學習和生活造成消極影響,就是熱愛《精靈寶可夢Go 》的青年玩家需要認真思考的問題。 (越通社——VNA)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近十年越南最低工資變化

從2008年開始 越南勞工的最低工資每個月100萬越盾 到2018年最新規定為395萬越盾(註一)                     圖片來源:pixabay.com 以越南盾角度,這十年最低工資成長約4倍 如果...

熱門文章